我有一片海,她曾深不见底,也曾触手可及。

【一元 美人无迟暮】 我们要在天上见

  思考:为什么停笔于相爱在开花的时光?

  不是只爱最热烈的爱恋,而是若相伴到老,总有一个人先走。
   
  这算是见不得美人迟暮吧
  
  写了一个当我们老了的小短文

================================

  徐伊景向来身体很好,从小就有好好的锻炼,即使在最忙的时候,她也会抽出时间跑步锻炼。

  只是近来她觉得自己记忆力减退,身边多了许多熟悉的陌生人,她想她或许老到得了阿尔茨海默病,已经记不得自己多大了,七十还是八十,或许她已经九十了,不然她这个时间,应该和世珍一起喝杯作家泡的茶。

  世珍……是谁?

  想不起来了,或许是很重要的人吧。

  对了,她叫李世珍!

  李世珍是谁?

  她是谁呢?好想记起来世珍啊……

  “伊景奶奶,这个花花送给你噢。”小孩子稚嫩的声音把徐伊景从无止境的思考拉回来。

  一双大大的兔子眼睛圆溜溜的看着她,眼睛里的灵气让她脑中闪过一个身影,她想抓住,又陷入了沉思。

  “伊景奶奶又发呆了,她刚刚还在看我呢。”小孩子嘟起嘴,委屈的朝一边的大人伸出藕节般的胖手,手机还拽着一朵小红花。

  “乖,奶奶不是故意不理你的,我们带奶奶出去转转好不好,”一旁的女子拍拍小孩的肉脸,转而对徐伊景说,“今天天气很好,世珍种的花开的很鲜艳,要不要去看看,坐久了会发霉的。”

  世珍的……花

  徐伊景看着女子说的口型,那个口型,李世珍。

  她想要学着做出那个口型,熟练的就做好了,但是,怎么发不出声音呢?

……

  “代表nim,这里种花好不好,以后我走了,你看见花就可以想到我了。”
   
……
  
“代表nim,啊抱歉啊,年纪越大就越改不了口。”

……

“伊景啊,我们会在天上见吧。”

……
……
……

  李世珍!

  你是谁

  是我最在乎的人

  世珍,你说你要去哪?

  怎么不带我去

  是在惩罚我吗

  我只是有一点不舒服啊

  我有好好休息

  可是你在哪……

  脑中闪过这么多念头,忽而被温暖的阳光惊醒,她正坐在轮椅上,被人推着经过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
  
  她慢慢经过一颗大树,她望着树出神,推车的人也体贴的停在那里。

……

  “我要是没能回来,你能不能把我葬在花海的那颗大树旁边,那样你每天经过,我就能看见了。”

……

  “我以为我能看着徐伊景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呢,哎一古,你的头发怎么还这么黑啊。”

……

  穿着条纹病号服的李世珍,脸上有皱纹的李世珍,笑得和二十五岁一样的李世珍,站在树下,朝着她笑。

  “代表nim,春天来了,花都开了~”

  “世珍,世珍呐”

    终于,她喊出那个名字,她的手已经没有力量了,还是艰难的向世珍伸出手去。

   什么,都没抓住

  干涸的眼眶,再次湿润

  原来,你走了吗

  又留我一个人

  ……

  “伊景奶奶,给你花花,”小孩子悄悄瞄了一眼旁边的大人,并没有注意这边。

  伊景奶奶是哭了吗,世珍奶奶说别人哭鼻子不能告诉别人,难过的心情被分享了会更伤心的。小孩子小心翼翼的把刚摘的花放在徐伊景悬空的手心里。

  徐伊景看着手中那朵艳丽的小野花,眼中的湿润划过脸颊,一时不知做何反应。

  纵横日韩登顶帝国的徐伊景,一生荣辱,都落入这朵小野花中。

……

  徐伊景觉得自己有毛病。

  送走了那个闹腾的小娃娃,她就端端正正的坐在榻榻米上,算账。

  她可能得了一种【看不见李世珍就全身乏力记忆力衰退沉迷于悲伤无法自拔】的病。
  
  还好她眼神还不错远远就看见回来的李世珍果断擦干眼泪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

  除了那个说帮奶奶保守秘密还顺便坑了一把她领养的孩子即熊孩子自家大人的熊孩子

  唔,她得好好计算她的身家能不能治好这个病。

  ……

   不过

  我得好好活着啊

  徐伊景看着院子里,修剪枝叶,大病初愈的李世珍这么想着

  一个人的痛苦她来经历就好

……
  
  【如果有那么一天】

  【世珍呐,你等我】

  【 我们会在天上见】

评论(11)
热度(51)

© 不语殊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