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片海,她曾深不见底,也曾触手可及。

【牡丹亭外】

(壹)

  “安迪,我来教你下棋怎么样?”

  “下棋?没兴趣”安迪做着她的数独游戏头也不抬。

“这可是国粹,对于中国的文化,除了吃食你也应该多了解一些。还是你这个常胜将军觉得赢不了我?”

  “激将法对我可没用,”安迪停下手中的动作,认真的看着老谭,“其实你无聊的话可以不用陪我的,我一个人也没问题。” 

  “作为好朋友,我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过春节……”

  “老谭,”她还略显稚嫩的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在这座城市人们都是说‘Merry Christmas’。”

  “所以我更应该让你感受一下过年的氛围,安迪,这一天我可以是你的家人。”

“老谭……”

……

  “嘿我说你这人,下棋下的好好的,怎么又直愣愣的盯着我姐姐!” 一个的声音打断了谭宗明的思绪,眼前微笑的安迪变得透明,一个人影与她慢慢重叠,谭宗明终于从恍惚中回过神,眼前的人不是安迪,而且大梁郡主——穆霓凰。

  “青儿!”霓凰轻声呵斥穆青,自己却也眉头微皱。

  “抱歉,看着霓凰郡主,总能想起在下的一位朋友。”谭宗明抿了一口微凉茶掩住眼中波涛汹涌的情绪。

  这茶,真苦。

  “噢,看来阁主的这位朋友与我很像啊。”霓凰下了一白子,吞去黑子。

  谭宗明笑而不语,

  “看来这局是姐姐要赢了。”

  两人都默然,老谭再下一子,棋盘上局势再次翻转。

  “和棋。”

  “郡主,我可是有进步?”

  “阁主说笑,”霓凰转头看向穆青,“青儿今日这个时辰你应该是在军营。”

  “两位高手博弈实在精彩,我竟忘了时间,姐姐,那我先走了。”穆青朝谭宗明点点头,虽然心中不放心姐姐与这个冒牌货在一起,但他也明白此时应该退下。

  小厮换下微凉的茶水,便远远退出亭台,霓凰谭宗明各自喝了一口热茶,谭宗明手中的茶杯转了一圈,叹气道:“郡主的耐性是我平生仅见。”

  “先生的大能耐也是我平生少见,悄无声息化作蔺晨,全无武功且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却轻松掌控琅琊阁,甚至被我软禁在穆王府中也能排兵布阵安插不少眼线。”

  “若不是如此,郡主怎么会与我下一个月棋。”

  谭宗明为霓凰倒茶,凑近了些认真的对她说,“郡主可知,我叫谭宗明。”
 
=======伪 谭 安 线=======

手动@天高秋月明

放假了好开心呀~

评论
热度(25)

© 不语殊途 | Powered by LOFTER